行動護理工作站簡化流程及提升照護品質

地點: 北市醫學中心

使用單位: 麻醉科恢復室

使用產品: 百視美21.5"醫療級平板電腦 (型號:POCm-W22C)

設置於麻醉科的恢復室主要功能在於監控手術麻醉後的病患生理狀態,待確認病患已恢復至穩定的狀態後,方可轉移至病房或出院。於恢復室的1~2個小時期間,病患會接上生理監視器,由護理人員定時確認生理訊號是否穩定,並準確地利用行動護理工作車紀錄於病歷系統上。一個護理人員時常需負責照護一個以上的病患,頻繁地紀錄及確認血壓、心跳、呼吸次數等生理訊號的穩定性,常使得恢復室中的護理人工作負荷量過重。有時因為交班中的溝通不完全,導致某些病人的生理量測資料無紀錄或記錄錯誤,都是人工紀錄有可能造成的疏失。

符合VESA標準能輕易安裝於各式醫療推車上

恢復室中的流程需優化以提升病患照護品質

「恢復室中的術後病患對於麻醉的反應不一,常會有一些緊急情況需要立即處理,因此生理量測的觀察與紀錄是我們觀察病患穩定性的重要工作。以往用紙本記錄病患的生理量測資料,對於我們是很大的負荷,也非常容易有人為的失誤。現在百視美這台醫療電腦,可以透過USB介面直接連接病患監護儀,所有病患的生理資訊直接傳至電腦並直接匯入醫院系統中,省去我們人工去每一床紀錄資料的時間。內建的無線網路也可以將病患資訊統一傳至中央監控站,護理師除了可以同時監控所負責的病患外,有任何緊急情況我們就可以立即處理,提升反應的速度。另外,這台電腦的電池效能很好,夜班充飽電後,幾乎可供日班一整天使用,省去我們把工作車推來推去充電的麻煩。」單位護理長說。

百視美POCm-W22C醫療級平板電腦最多可附有三顆鋰電池,總電力可達261Wh,搭配省電高效能Intel mobile ULT CoreTM CPU,降低工作車電腦充電次數,讓護理人員使用更方便;內建的USB介面與藍芽模組,能夠彈性連接恢復室中的各種醫療儀器,高速的無線網路,可以讓病患生理監測資料快速傳輸至中央監控站並同步更新於HIS系統上。透過工作流程的最佳化,提升工作效率,減少護理人員工作量,也有效降低人工輸入發生錯誤的機率。從電源到網路的”無線化”,讓護理工作車的移動更輕鬆便利。

新的科技,心的關懷

「恢復室的照護工作需要高效率及精準性,剛從手術後的病患需要密集觀測生理訊號的變化並且確實地紀錄下來,已掌握病人麻醉恢復的穩定性。在多次與單位護理人員的對談中,了解使用情境及需求,讓我們找到可以優化流程的切入點: 減少充電次數,增加工作車的移動性,資料的即時傳輸與管理。這也說明了百視美一直運用科技的創新去幫助醫療人員更有效率地完成日常工作,用節省下來的時間進一步提升對病患的照護品質。」百視美台灣區銷售代表謝經理說。

 
 
product.png
feature-icon-1

高電量鋰電池設計,可供行動醫療推車長時間使用

feature-icon-2

多元IO傳輸埠及內建藍芽與無線傳輸,可連接不同儀器並即時傳輸病患紀錄

feature-icon-3

抗菌材質及IP65防水機構設計,方便清潔及有效滿足感染控制之需